周公解夢

夢中的裸體鏡頭

詳細寓意

生活和工作中的壓力可導致心理障礙,這已經是不爭的事實,但很多時候,這種心理障礙並不被人所意識到,心理學家在進行病案分析的時候,也只有通過一些局部的現象來提示患者:某些情況可能是由於壓力導致的非器質性心理障礙。


目前,心理醫生較為重視的並不是每個夢,而是那些連貫的、重複的、週期出現的夢,這些夢可以更好、更準確地表現患者的心理狀態,也能使心理醫生更明確地分析夢的含義。


心理醫生對夢的分析和迷信對夢的解釋完全不一樣,心理醫生會從心理和生理兩個方面入手,逐一將夢的含義剝離,直到最後,得出真正的診斷。下面,我們就介紹個案例。


夢者,女性,大學二年級學生,從大學一年級下半學期開始,就時常做同一個夢,夢見自己光著身子在火車站等人,周圍人都在看她,等的人又總是不來,她又著急又難受,想躲沒地方躲,躲開了又怕等的人來了找不到。她記不起自己等的是誰,總之很重要。每次醒來後,身上就出一身冷汗,心怦怦亂跳。這個夢現在持續有一年多了,弄得她都不敢睡覺,身心都非常疲憊。


對這名患者心理醫生的分析細一些:


1.從情感上分析夢者屬於習慣性緊張,性格內向,執拗與自疑並存;


2.從習慣上分析夢見光著身子,是說明睡眠時感到寒冷,可認為夢者有睡眠踢開被子的習慣;出冷汗和心跳說明患者睡眠緊張,整體體姿變化不大,應該是因俯睡造成的壓迫心臟並引發循環壓力。


3.從生理分析夢者體質較弱,易引起輕度驚厥,長期休息不良加上學習緊張,致使體質上的惡性循環;


4.從器質性上分析夢者的身體還算健康,但明顯有痛經史,對此既恐懼又無可奈何,導致心理上對來例假有深度的懼怕,並產生了預兆性壓力。其例假週期並不規律,這就解釋了夢本身的不規律。即怕來例假,但躲又躲不掉,只好膽戰心驚地等。由此產生的生理壓力週而復始,使夢者痛苦不堪;


5.心理性分析夢者性格內向,與他人交往較為困難,但潛意識中有很強的交流願望,甚至是很強烈的作為中心人物的願望,但同時又懼怕交往,害怕別人會看不起自己,會對自己產生非議,反映在心理活動中就是在人多的地方(火車站)以一種令自己壓力很大的方式(裸體)和一種強加給自己的理由(為等一個重要的人)成為一種變態的人群中心模式,並混雜著興奮、尷尬、不知所措、焦急、緊張等複雜的心理態式。


解決方法:


1.強迫糾正睡眠姿勢,用單繩固定法;


2.每日15分鐘的婦科暖腹鍛煉;堅持一年以上的痛經藥物治療;


3.晚入睡前15分鐘的標準鍛煉;


4.參加三個以上的學校或社團活動;


5.開始戀愛。


(周公解夢)

上一篇:為何春夢敢做不敢說    下一篇:在夢裡偷跑的性慾望, 春夢
 您是否還夢見
·詮釋夢境啟情愛密碼 ·從孩子做的夢看心事 ·人能控制夢的內容嗎
周公解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