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公解夢

和爸爸一起走山路

詳細寓意

夢境:

我和爸爸一起開海上摩托艇結果開了沒多遠就沒電了,於是我叫他快靠岸。靠岸之後我和爸爸就坐著一輛摩托車前進。後來遇見之前辭職單位最大領導地老婆帶著她的孫子說山路不好走。於是爸爸把摩托車給她了本來是讓我騎著帶她們的,結果我怕出事和麻煩,就讓那單位最高領導夫人自己推車帶著她的孫子。後來她們到了說要感謝我們於是將她孫子的一個類似紙制勳章上的一片星星給我,我心裡想我要這個來幹嘛而她孫子又有點不高興,我堅決沒要轉身走了。爸爸在前我在後繼續沿山路向上爬,期間看見一寢室裡有孩子睡覺開著門。我還對爸爸說山裡面這樣住著危險尤其是晚上,爸爸在前面說沒什麼危險的。然後我就醒了。

分析

一、爸爸的能力

海是生活的空間,海上摩托艇意味著靈活,操控方便,一起開摩托艇意味著能夠嬉戲玩耍、生活輕鬆;沒有電,能量不足,爸爸沒有提供充足的資源給自己嬉戲,讓自己不能玩得盡興。這一節反映了爸爸雖然能夠讓我快樂,但是他的能力還不能讓我盡情的去嬉戲玩樂。

二、爸爸改變了生活方式後為我提供的照顧

岸也是生活的空間相對海安全和踏實,意味著另外一種生活的模式。坐摩托意味著簡單的但是並不安全的方式,這種前進是與父親一起的。這一節意味著父親對自己成長過程的概述。他的陪伴,他的照顧,他的順從,他只能夠為自己提供的簡陋的生活方式和生活品質,但是這種生活方式並不安穩,存在著危機與風險。

三、爸爸的處世方式

山路不好走,把自己的摩托車讓給以前領導的夫人得到了紙制的星星。生活的道路不好走,爸爸只有委曲求全討好巴結他人,別人對他的評價和答覆只是一些紙制的星星,是沒有什麼價值的,起不到什麼作用的東西。

四、爸爸的指引

爸爸是夢者的“內在父親”,爸爸在前我在後意味著爸爸的指引和支持;一寢室開著門有孩子在睡覺,孩子是自己“內在小孩”,也就是自己不成熟的子人格,需要別人照顧和關心的人格;開著門表示公開的、對外的容易被外界的東西侵入,這一節意味著不成熟的自己,如果要獨立地面對外界生活的話。山裡面的晚上尤其危險意味對未來的無法看清的東西充滿著恐懼,爸爸說沒有危險,意味著以後自己的獨立生活是沒有危險的,也不需要去害怕它。醒了,也就是提醒你,讓你知道答案,不需要再去迷惘。

點評

爸爸在我們成長的過程提供許許多多的東西,而且他們也艱辛的操勞著,他無怨無悔為自己提供照顧,但是他所提供的生活條件和照顧讓你並不滿意。

同時父親的生活方式讓夢者感覺到無法適應和接受,夢者在得到父親對外界的形勢的分析,樹立了獨立的信心,擺脫了獨立的恐懼。

(周公解夢)

上一篇:同時有太陽與月亮    下一篇:掉落深坑
 您是否還夢見
·露水 ·天象 ·泥土 · ·同時有太陽與月亮 ·泥石流 ·沙漠
周公解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