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公解夢

夢的"預兆"效應

詳細寓意
夢的"預兆"效應
有位婦女感到極度疲乏,但仍硬撐著繼續工作。一天晚上,她夢見自己正死命地抓住窗框不讓自己摔下樓去,但終因體力不支而掉了下去。兩天之後,她在工作時暈倒了。醫生診斷她得了尿路感染,是因為站立時間過長所致。
一位81歲的老太大在臨死前的前三天做了這樣一個夢:她夢見自己身上所有的病都聚集在一起,待她細看時,發覺這些病都變成了玫瑰花。她知道有人會來種這些花兒,她也知道明年花兒又會開放。
西方著名釋夢家認為,在身體疾病出現之前會有一次「預兆夢「因為在夢中,身體所有細微的感覺都被放大了。如上例中的婦女,她的夢提醒她別把自己逼得太緊了,同時也表現出一種下意識的願望,希望就此住手,不再干了。如果把她的夢解釋為「你得病了「似乎有點不大妥當,因為夢的內容實在沒有什麼可以和「尿路、感染「這種疾病聯繫起來的。還比如,得了膀脫炎的人會夢見泉水;得了肺病的人會夢見窒息,等等。這種看法從古代一直延續到科學醫療的出現,甚至時至今日,睡夢分析專家們都沒有提出異議。

(周公解夢)

上一篇:暗示衰運的夢境故事1-4    下一篇:吉祥的夢3/3
 您是否還夢見
·噩夢災難成真的怪事
周公解夢